降級勿大意!南韓第4波壓不下「Delta飆升10倍」 4級警戒延長2周

▲▼ 南韓首爾江南區一處篩檢站11日大排長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首爾江南區一處篩檢站大排長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疫情警戒層級27日將自3級降為2級,但民眾仍須多加小心。南韓年初疫情趨緩,2月底推動疫苗接種,截至22日已有32.6%人口至少施打一劑,未料6月底爆發第4波大流行,不僅連續17天日增破千例,Delta變異株及感染途徑不明個案比例也持續上升,使得原定25日結束的首都圈最高級警戒不得不延長2周。

南韓今(23日)早通報,22日新增1630起新病例及3人死亡,連續17天單日破千人確診。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稍早於例行記者會中說明,首都圈病例增加速度有放緩跡象,但無法視為下降趨勢,目前仍處於大量確診的危險狀況,因此難以調降疫情警戒,並稱第4波大流行為長久無形傳播累積造成,還需更多時間才能使確診數下降。

根據南韓防疫當局數據,首都圈6月第3周日均確診數為335.3例,7月第3周已增至962.2例,短短一個月內快速攀升,首都圈以外地區也增加3倍以上。近2周新病例有一半以上是因小規模聚會接觸親友、同事而染疫,感染途徑不明個案比例則自5月的24.4%上升至7月的30.8%。Delta病毒個案比例6月第3周為3.3%,7月第2周已飆升至33.9%。

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次長全海澈23日在會議中說明,綜合考量第4波大流行,首都圈目前實施的4級警戒及下午6時後禁止3人以上私人聚會規定將延長2周,「尤其是新病例占全國70%的首都圈,相較7月第一周4級警戒實施以前,日均確診數自799例上升至990例,增加約24%,非首都圈地區也不能大意。為防堵疫情擴散,不得不持續限制私人聚會及移動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料理之王人氣主廚推薦調理包超值組,18包特價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