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潘政琮準備開練盼奪我國高球歷史首牌 為台灣疫情帶來正能量

 ▲台灣高球一哥「小潘」潘政琮。(圖/翻攝自潘政琮臉書粉絲團)

▲台灣高球一哥「小潘」潘政琮。(圖/翻攝自潘政琮臉書粉絲團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球將於29日開戰,我國高球一哥潘政琮上週英國公開賽後,目前已經來到日本東京抵達選手村,將於24日前往球場練習,積極為生涯第2次奧運備戰,期望利用自己的經驗和能力,為台灣獲得一面歷史性的獎牌。

潘政琮說:「我感到很榮幸,同時也非常興奮。入選奧運會一直是我全年的目標。這一次,我希望能以更好的成績結束,並獲得一枚獎牌。每個人都會想要同樣的東西,這會很艱難。我們將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,也將為獎牌努力奮鬥。」

5年前的里約奧運,高爾夫球在中斷了112年後,再次重返奧運會,回想起當年首次參加奧運,小潘說:「里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與當時相比,這次的我準備得更充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奧男子高球將於7月29日至8月1日在霞關鄉村俱樂部舉行,潘政琮希望能為台灣帶來史上第一面高球獎牌。另外,定於8月4日至7日舉行的女子比賽中,徐薇淩、李旻也將代表中華隊。

「棒球是我們的國球,是家鄉最受關注的運動之一,中華棒球隊曾拿過銀牌,這是一件大事。我也希望這樣我們的同胞能看到同樣的情形發生在高爾夫發生身上,」小潘說,「我的家鄉同胞最近一直在與新冠病毒奮鬥,希望我們能帶來一些好消息,讓他們振作起來,給他們帶來積極的能量。」

「對家鄉同胞來說,贏得一枚獎牌意味著整個世界。奧運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,獲得一枚獎牌對我的家庭來說也將是一件大事,」潘政琮表示,「就個人而言,如果你能實現它,這將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。自從高爾夫重歸奧運會以來,這也一直是我的目標。」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