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東奧開幕睽違57年飛行隊將在東京上空畫5環 誰來點聖火?

▲▼      日本航空自衛隊將出動飛行表演隊,在空中畫出奧運5環,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飛行表演隊,在空中預演畫出奧運5環 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東京奧運終於要在台灣時間今天(23日)晚間6點30分舉行開幕儀式,由於仍受限於防疫,採取閉門舉行,不過仍有幾大看點,像是日本航空自衛隊將出動飛行表演隊,在空中畫出奧運5環,就讓飛機迷非常期待。

受到疫情影響的東京奧運創下了許多歷史上的第一次,而今終於要迎接開幕式,儘管沒有觀眾進場,但東奧籌委會仍盡力規劃表演,其中一大看點就是飛行表演隊,將會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上方飛航,在空中畫出奧運5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飛行隊日前在預演時,共有6架表演機飛過東京都上空,接著畫出奧運5環圖案,一度引發日本熱議,而1964年東京奧運開幕式上,這支飛行隊就曾表演過,時隔57年,5環又將出現在東京上空。

▲▼      日本航空自衛隊將出動飛行表演隊,在空中畫出奧運5環,       。(圖/路透)

而這次開幕式也不同過去以往,採用代表團的英語單詞第一個字母順序,而是首度採用日語五十音的片假名拼音方式排序,奧運發源地的希臘首位出場,難民隊排第二位,地主日本最後登場,運動員之間要保持2公尺距離,我國代表隊則是以チャイニーズ タイペイ(Chinese Taipei、IOCコード: TPE),排在104位進場,屬於比較中間的順序,前一個代表團是南韓,後一個是塔吉克。

▼ 東奧聖火 。

▲▼ 東奧聖火 。(圖/路透)

壓軸登場的是奧運主聖火該如何點燃,讓東奧籌委會保密到家,奧運聖火點燃一直有其經典,像是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用射箭方式、2000年雪梨奧運水火交融,這次東奧聖火臺設立在夢之大橋,也引發許多日本媒體猜測。

有預測指出,聖火臺可能被設計成富士山的造型,再透過日本動漫元素點燃,那麼誰來點主聖火呢?推測可能是日本最有名的傳奇運動員或現役運動員,那麼有可能是日本網壇一哥錦織圭、大坂直美,或是戰勝白血病的日本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,或是日本足球活化石的三浦知良,不過為了符合東奧情同與共的主題,也很可能是多位運動員一起參與。

▼大坂直美 。

▲▼ 東奧名將 大坂直美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