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權後首次!河南洪災期間 習近平訪西藏拉薩

▲▼2021年7月21日,習近平赴西藏考查調研。(圖/新華社)

▲2021年7月21、22日,習近平赴西藏林芝、拉薩考察調研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在近日河南省洪災肆虐的背景下,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今日報導稱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21日、22日,赴西藏考察調研,期間包括21日乘坐飛機抵達林芝、22日到林芝火車站了解川藏鐵路規畫,和前往拉薩市。這是習近平任總書記以來,第一次到訪拉薩,報導稱他「受到西藏各族幹部群眾熱烈歡迎。」

習近平是在21日上午,習近平乘坐飛機抵達林芝米林機場。據報導,他首站前往尼洋河大橋,了解雅魯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等情況。從官媒公開畫面可見,習近平此行隨團高層官員,還包括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

▲▼2021年7月21日,習近平赴西藏考查調研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21日從北京飛抵西藏林芝機場。(圖/新華社)

21日下午,習近平先後來到林芝市城市規劃館、巴宜區林芝鎮嘎拉村、工佈公園,考察城市發展規劃、鄉村振興、城市公園建設等工作。

22日上午,習近平前往林芝火車站,了解川藏鐵路總體規劃及拉薩至林芝段建設運營等情況,隨後乘火車前往拉薩市,實地察看拉林鐵路沿線建設情況。

22日下午,習近平到西藏拉薩市的哲蚌寺、八廓街、布達拉宮廣場,考察民族宗教、古城保護、藏文化傳承保護等工作,並和群眾交流。

▲▼習近平赴西藏考查調研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在拉薩。(圖/新華社)

值得注意的是,在習近平出訪西藏考察期間,河南省正遭遇「千年一遇」的暴雨洪災,目前已釀33死8失聯,超過300萬人受災,也導致習近平於21日,做出重大指示,包括解放軍等各單位全力救災,更要防止因災返貧和「大災之後有大疫」。

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引述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辦事處代表格桑堅表示,習近平一個月內兩次到藏區,足見中共對新疆及西藏等少數民族問題的重視,且習近平任總書記將近10年,首次到西藏拉薩,也顯示中共自信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從官媒公開畫面可見,習近平此行隨團高層官員,還包括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(圖/新華社)

▲▼2021年7月21日,習近平赴西藏考查調研。(圖/新華社)

▲▼2021年7月21日,習近平赴西藏考查調研。(圖/新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