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回外星生命足跡! NASA毅力號將採樣火星岩石

▲▼毅力號火星岩石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毅力號2週內將採樣火星岩石。(圖/翻攝自NASA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4月19日完成微型直升機「機智號」(Ingenuity)在火星上試飛,昨日又宣布新計劃,2週內將讓火星探測車「毅力號」(Perseverance)進行首次火星岩石採樣,研究是否曾有生命存在。

NASA昨(22)日在官網指出,毅力號2週內會到火星杰哲羅隕石坑(Jezero Crater)一處「隕石坑斷裂粗糙處」(the Crater Floor Fractured Rough)地區,採集第一個岩石標本,藉以探究是否曾有生命存在。

NASA署長尼爾森(Bill Nelson)先前表示,他一直深信有外星生命存在,NASA一直以來也在尋找太空裡有沒有另一個太陽,或是類似地球的行星。這次毅力號的任務就是解答外星生命的第一步。

▲NASA公開機智號飛行的聲音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NASA) 

NASA主管科學任務局(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)朱布肯(Thomas Zurbuchen)指出,阿姆斯壯在月球採集第一個標本時,改寫人類對月球的認知,開啟一個新的里程碑,他期待毅力號這次任務也能達到當年的成果。

毅力號團隊認為,杰哲羅隕石坑曾經是一個湖泊,可能是火星過去要創造生命的一個必要條件,將對採集到的樣本進行礦物成分等分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