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討論「贈台疫苗」最快726有結果 韋德齊樂觀期待

▲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離台前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韋德齊去年8月底率團訪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繼立陶宛、斯洛伐克決定捐贈台灣新冠肺炎疫苗之後,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22日在推特PO文表示,捷克政府也正在討論捐贈疫苗給台灣的事,最快下週一(26日)就能知道結果,他也會樂觀期待。

韋德齊在推特PO文中提到,捷克政府打算提供疫苗給台灣,他也與衛生部長渥伊泰赫(Adam Vojtech)再次通話,會樂觀等著下週一(7月26日)開會討論後的結果。

捷克政府正在討論贈台疫苗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Vystrcil_Milos)

▲韋德齊表示,捷克政府正在討論贈台疫苗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Vystrcil_Milos

韋德齊去年8月底率團訪台6天,期間他在立法院演說時,說出一句「我是台灣人」讓在場人員起立鼓掌30秒。世界衛生大會(WHA)去年11月9日復會,韋德齊也曾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,希望讓台灣參與WHA。

而台灣在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,日本、美國相繼捐贈疫苗,立陶宛6月也宣布要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,預計9月運抵;斯洛伐克也表示願意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。

根據歐盟統計,成員國透過「歐洲民事保護機制」(European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),已捐出300萬劑疫苗給世界各國,其中就包含斯洛伐克贈台的1萬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