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賤賣預算收賄2000萬!11人下場「全被判刑」 就她免吃牢飯

▲▼涉浮報助理費,新北市6連霸議員高敏慧被聲押禁見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敏慧)

▲台北縣議會17年前爆發議員販售補助款額度,11人被判刑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敏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縣議會17年前驚爆議員販售補助款額度,涉嫌貪污,涉案金額超過2,000萬元。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定,前議員吳天麟、高敏慧、楊寶猜、徐陳麗華、金中玉、呂世喜、宋進、王淑惠、顏世雄、何淑峯等11人有罪,判處2年至6年5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,其中朱佩瑛緩刑3年,並追繳不法所得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依據判決書內容,朱佩瑛、徐陳麗華、金中玉、呂世喜、宋進、高敏慧、楊寶猜、王淑惠、吳天麟、顏世雄、何淑峯利用擔任台北縣議員的期間,將補助款額度以3成左右的價格,販售給廠商,接著又分別收下31萬元到754萬元不等的金額,總共收賄超過2,000萬元。

▼案件經過17年審理,更一審判11人分別2年到6年5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       台灣高等法院      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案件從民國93年開始審理,台灣高院更一審判定,11名議員多次收賄,屬於連續犯,依法該加重判刑,其中前議員朱佩瑛偵察中自白、繳回犯罪所得,因此被判刑2年、緩刑3年。

由於案件審理至今已超過8年,依法給予減刑,除了朱佩瑛以外,其餘前議員則被判3年6個月至6年5個月不等的徒刑。

而涉案廠商林詩蓮也被起訴,依照常業詐欺取財罪,判處2年5個月有期徒刑,同時追繳2,377萬7,452元未扣按所得、旗下公司197萬5,000元犯罪所得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