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煙味再見!5個「消除廚房異味」小秘訣 自製天然除臭劑超簡單

▲▼5妙招消除廚房異味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編輯/Amanda 圖/翻攝自unsplash、pexels

家裡廚房有常在使用的人應該都很有感覺,就算每次下廚後都有清潔乾淨,各種食物、料理油煙甚至是廚餘殘留氣味交雜在一起,廚房依舊很容易散發異味,讓人感到不舒服。想消除廚房惱人異味,快把以下5個小妙招學好,尤其自製天然芳香劑,不僅天然安全能除臭,更能讓廚房飄清香。

#開窗保持通風

如果廚房有裝設窗,最好常開窗保持通風,讓新鮮空氣對流進廚房,也能讓廚房累積的異味減弱。

▲▼5妙招消除廚房異味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料理時打開排油煙機

千萬別因為覺得排油煙機聲音很大,就不想開,或是覺得只是簡單炒個菜、煮個泡麵,沒什麼油煙就懶得開,排油煙機不僅可吸取油煙和排熱,同時也能在氣味擴散開前就排出,盡量做好不讓氣味、油煙殘留,是減少廚房異味形成的重要關鍵。

▲▼5妙招消除廚房異味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定期清理排水管

廚房的排水管內很容易有食物殘渣、油垢殘留,長期累積下來,不僅容易引來一些許多人害怕的害蟲,還會開始散發腐臭味。想改善這個問題,可定期清理廚房排水管,將白醋和小蘇打粉以1:1比例混合後倒入排水管,等待30分鐘後再以清水沖洗。

#開啟排風扇

料理時除了打開排油煙機,如果廚房有加裝排風扇,也要一起打開,可幫助將油煙、氣味和熱氣排到室外,盡量減少油煙和氣味殘留,能幫助避免氣味不斷累積,進而變成陳年異味。

▲▼5妙招消除廚房異味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自製天然除臭芳香劑

1.咖啡渣和活性碳一樣有無數氣孔可吸附異味,是便宜又天然的除濕、除臭劑,有些人會將咖啡渣放在冰箱去異味,同樣地咖啡渣也能用來消除廚房異味,直接將咖啡渣裝在淺碗盤中或用茶包袋裝起,直接放進廚房就可以。

2.裝一碗醋或小蘇打水放在流理台或廚房桌面上,靜置一晚就能幫助中和廚房空氣中的異味。

3.利用檸檬皮和橘子皮也能自製天然的除臭清新劑。將檸檬皮+橘子皮+肉桂或丁香加入滾水中煮30分鐘以上,其滾煮的蒸汽能釋放出清新香氣,也能吸收空氣中的油煙味。

►「4大NG洗碗錯誤」小心細菌增加7萬倍!第一條超多人天天做

►營養師教「改善放屁」飲食8重點!除了地瓜,「這些」食物也要少吃

►打疫苗快注意!營養師曝多吃「5食物」效果更好+5大NG事要小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