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烟花還在原地轉!氣象局說原因 「豪大雨照炸」最新走向曝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颱「烟花」牛步移動,中央氣象局表示,烟花因為於大低壓區的中心位置,沒有明顯導引氣流,才會卡在相同位置,預估等到23日高壓東退,就有空間轉向西北移動,24日(周六)颱風將加速,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,25日(周日)逐漸遠離。22日傍晚5時10分持續針對台中以北9縣市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氣象局晚間8時40分海警說明颱風最新動態及雨勢。

由於颱風移動速度慢,因此今晚到明晨位置不會差太多,氣象局稍早預報,各地降雨型態雷同,北台灣持續有陣雨、中南部有短暫雨,明日颱風稍微更接近一點,各地降雨量值會再增加,北部、南部山區都可能出現豪、大雨。

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,受第6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桃園市、新竹縣及台北市山區、新北市山區、苗栗縣山區、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豪雨特報17:10】

豪雨區域-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。
大雨區域-基隆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。

▼烟花外圍已帶來豪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