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美軍輸台「氣象武器」!中國導演氣炸嗆:不交代清楚就算宣戰

▲▼河南鄭州暴雨洪災。(圖/路透社)

▲河南鄭州暴雨洪災,引起國際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河南省鄭州市近日洪水成災,恐怖的畫面令人擔憂。對此,中國大陸導演戎震痛批,不曉得美軍到底往台灣運輸什麼東西,若美國駐華大使館不交代清楚,「這就算宣戰」,引起台灣網友議論。

鄭州市20日降下災難級暴雨,導致大水灌入低窪地區,交通用的地鐵系統受到衝擊,一度有500多名乘客受困,截至22日為止,共有12人罹難、5人受傷送醫。目前搶救工作仍在持續當中。

對此,大陸導演戎震21日發文質問,「我就一個問題,美軍你到底往台灣運了什麼」,並標記美國駐華大使館,要求美國駐華大使館給出交代,「你今天不交代清楚了,這就算宣戰。」

▼鄭州暴雨洪災,引起廣泛關注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戎震還說,美軍才落地沒幾天,鄭州就發生千年一遇的水災,「真巧啊王八蛋。」戎震的貼文在台灣的網路論壇引起議論,不少網友留言嗆聲,「美國可以控制氣候的話,今年還乾旱個屁」、「台灣整天淹水武個屁」、「warning!!閃電風暴來襲。」

事實上,先前台灣陷入缺水危機,網路上也有言論質疑,是否是中國大陸控制氣象,才會發生這種狀況。對此,氣象專家彭啟明無奈回應,氣候與氣象不同,目前還沒有聽過「改造長時間氣候」的氣候戰,這些中、小學都有教,可見氣象、地科教育相當重要。

▼鄭州大水12死,戎震要求美國駐華大使館交帶清楚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鄭州大水12死,戎震要求美國駐華大使館交帶清楚。(圖/翻攝微博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