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突破性感染劇增!佛奇建議已接種人士「1環境下還是要戴口罩」

▲▼美國,新冠,口罩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新冠疫情依舊嚴峻,佛奇建議人們在室內仍需戴口罩,並盡快接種疫苗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至今已有近50%人口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,政府也逐漸放寬防疫限制,不過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(Anthony Fauci)最近卻宣布,Delta變種病毒已佔據美國83%的新增病例,全美各地也頻頻出現「突破性感染」案例,因此他建議所有人在室內都必須戴口罩,就連已完整接種疫苗的人也不例外。

據CNBC報導,隨著美國各地的病例數激增,不少地區的政府都考慮取消之前放寬的防疫限制,再次要求民眾重新戴上口罩。佛奇21日在CNBC的專訪中表示,目前社區內的病毒動態程度很高,再加上全美各地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還在攀升,因此「如果你想要確保自己更加安全,那即使你已完整接種疫苗,你也該考慮在室內戴上口罩,尤其是在人群擁擠的地方。」

▲▼美國,新冠,口罩,疫苗。(圖/路透)

佛奇表示,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極高,「這種病毒明顯不同於我們過去曾接觸過的新冠原病毒和變種病毒,它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能力是非凡的」,不過還好,「如果你阻斷病毒在群體中不斷複製和傳播的機會,這種病毒將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變異」,那病毒就不會再生成新的變種病毒。

佛奇也強調,要防止新的變種病毒出現,並有效消滅現有的Delta變種病毒,最好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。在美國,99.5%的新冠死亡病例都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,佛奇引此數據指出,「我想這個統計數據反映的訊息不言而喻」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最受歡迎香氛品牌!Jo Malone限量香氛禮盒組特價22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