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收掛號費「遭停配疫苗」 預約民眾怎麼辦?陳時中說話了

▲▼張博揚小兒科診所,張博揚醫師替民眾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張博揚小兒科診所,張博揚醫師替民眾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6月7日起,全台打新冠疫苗都不需收取掛號費,但新北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批評「如果不收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」,決定「逆時中」堅持收取200元掛號費,稍早卻發文指遭衛生局通知停止配發疫苗。針對已預約施打的民眾後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,現在已調高相關行政費用,也希望大家能參與更熱烈一點。

▲▼0722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今日表示,這段期間接種量大,獎勵辦法也確實不合理,宣布將行政費用補助從40元調升至100元,獎勵補貼依照施打等級也有調升。

至於有些診所沒配合被宣布不給予疫苗,已預約的民眾怎麼辦?陳時中則說,地方政府根據現有的辦法,去做地方政府應該做的事情,現在調高相關行政費用也希望大家能參與更熱烈一點。

▲▼疫苗相關費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疫苗相關費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衛生局說明,依中央指揮中心6月9日公文,施打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服務不收取掛號費,由中央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,新北市衛生局也立即通知各診所不收掛號費,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,無法達成共識,與中央研討後,從7/21起暫停提供疫苗。

▼新北一家診所打疫苗堅收200元掛號費,臉書粉專今公告已「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新北一家診所遭片面停止配發疫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