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暴雨來月經…她困汪洋「長時間泡水」!女性保護指南感動網友

下體,大腿,私密處,陰道,性暗示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微博話題「河南暴雨如果你處在經期」登上微博熱搜,提醒處於月經期的女性,長時間被雨水浸泡後的注意事項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連日來出現持續性強降水天氣,多個城市都打破降水量的歷史紀錄,引發洪災侵襲。21日,微博話題「河南暴雨如果你處在經期」登上熱搜,提醒處於月經期的女性,長時間被雨水浸泡後的注意事項,引發關注。有網友暖心稱,「時代真的在進步,女孩子們要好好愛惜自己。」

周三(21日)凌晨,網友「雩歌_」在微博發文稱,「今天月經期的女孩,如果經歷過長時間的雨水浸泡,不要過於擔心害怕,請在脫離雨水浸泡後有條件的情況下及時清洗外陰防止感染。」

「雩歌_」進一步解釋,「因為陰道正常情況是前後壁貼合,然後還有皮褶,再加上生殖道長度以及宮頸口的阻隔,想要逆行感染上宮腔有點兒困難,但在髒水浸泡之後,清洗外陰是非常有必要的。」

▲▼「河南暴雨如果你處在經期」登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河南暴雨如果妳處在經期」登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一條微博,帶動了話題「河南暴雨如果你處在經期」登上熱搜榜,收穫逾854萬閱讀量,引發廣泛關注。網友淚目表示,「沒什麼可羞恥的,安全第一,平平安安」、「女孩子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,希望每個人都平平安安」、「科普這個很暖心,及時清潔,願平安」、「這個對女孩子真的很好的科普,河南人加油」。

此外,「河南共青團」也在微博呼籲處於月經期的女性,經長時間雨水浸泡後,應及時更換衣物、衛生用品,若出現不適症狀應前往就醫。

據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浙江省人民醫院婦科副主任夏利花提醒,「女性在積水中浸泡時間過久,的確會增加外陰感染的機率,但也不用太慌張,總體來說,積水通過陰部倒灌進體內的概率還是比較小的。如果實在不放心,在脫離危險後,可以到醫院去做一下外陰和陰道消毒。」

夏利花表示,「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,可以在家用水清洗外陰,不需要特別的藥物,更不用使用陰道內部清洗,但如果出現白帶異常或者瘙癢,就盡早去醫院檢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