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洪災房屋坍塌!3月大女嬰「埋廢墟24hrs」獲救 媽媽生死未明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目前多地仍在普降大暴雨,部分城市受災嚴重。據《河南電視台》小莉幫忙報導,7月21日,藍天救援隊從鄭州滎陽一坍塌房屋廢墟中,救出一名約3個月大嬰兒。聽到孩子被救出時的啼哭,網友們紛紛淚崩表示,「一聲啼哭,淚滿眼。」

此前,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河南多地連降暴雨,引發險情。7月21日中午,有網友在微博求助稱,鄭州市滎陽市崔廟鎮王宗店村與外界失聯,道路被大水沖斷。有一對母女被困,從20日14時失聯至今。

21日20時,趕赴現場救援的滎陽市藍天救援隊處表示,目前嬰兒已被救出送往鄭州的醫院,沒有生命危險,母親仍下落不明,「這個村子有兩、三戶人家被埋,我們十幾名救援隊隊員和應急局、鄉政府工作人員都在現場救援。」據悉,獲救村民已被轉移至安全地帶。

▲▼三個月大嬰兒被埋廢墟一天一夜獲救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三個月大嬰兒被埋廢墟一天一夜獲救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「水是一下子漲起來的,」獲救嬰兒王姓家屬透露,崔廟鎮接連兩天都在下雨,20日14時左右,水突然漲起來,加之附近山體垮塌,根本來不及撤離,「弟媳和侄女瞬間就被壓在下面了。」

王男稱,20日下午,村裡有一四、五歲小女孩也被壓住,但救出來時已經沒有了呼吸,「我是今天(21日)中午趕到現場的,聽到廢墟裡傳來哭聲,便叫救援隊員前來施救,但是弟媳目前還沒找到。」

目前,孩子已經送往醫院救治,而孩子母親仍在廢墟,情況不容樂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