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蒜頭放牛奶瓶全部黑掉 她1招撐1年!蒜農揭關鍵「隔絕空氣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21日在臉書《廚藝公社》PO文抱怨,把蒜頭放進牛奶瓶裡保存,等到要用的時候,卻全部都黑掉了,因此想詢問大家有什麼保存的小撇步。沒想到這篇文章意外引起網友熱議,有女網友一樣用牛奶瓶保存法,放一年都沒壞;還有蒜農親自留言解答,若要一粒一粒裝罐密封冷藏,最重要的一點就是「隔絕空氣」。

▲國內蒜頭從七月開始一路每週漲價至今,昨日西螺果菜市場交易行情價每公斤均價300元,傳統市場蒜頭每台斤200元、蒜仁210元,大蒜如今物以稀為貴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蒜頭如果沒有妥善保存,可能會發芽或發霉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原PO提到,先前買了一批很棒的雲林蒜頭,怕用太慢會讓蒜頭乾掉,於是上網查詢保存方法,最後決定使用牛奶瓶保存法,先把瓶子洗乾淨並晾乾,再把蒜頭放進去,剛開始都好好的,沒想到21日要使用時,才發現全部都黑掉了,「好想哭啊,怎麽會這樣呢?社友們有沒有什麼可以保存蒜頭的好方法可以提供給我呢?謝謝大家。」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,紛紛留言分享個人的保存妙招,「泡在油裡面,橄欖油、沙拉油都可以,油會有蒜香,蒜頭還是可以用,可以放很久」、「我是用調理機打成蒜末,然後放冷凍變成磚」。還有同樣使用牛奶瓶保存的女網友說,「蒜頭要曬乾,剝成一粒一粒,放到牛奶瓶,再放到冰箱冷藏,我可以維持一年都沒壞,也沒發芽。」

沒想到討論到後來,竟然有蒜農親自留言解惑,「正常是曬乾後(立夏收入陰涼處),用網袋吊在通風陰涼處,沒曬乾前千萬不要脫膜,或剝成一粒一粒,這樣不耐儲藏,最好都一球一球的。等到中秋過後,可剝成一粒一粒裝在密封容器,再放冷藏,但要注意不要讓溼氣跑進去瓶內,不然會發芽、發霉。」

該名蒜農提到,室外溫度20至25度是蒜頭最容易發芽的溫度,若選擇裝罐密封,老一輩的人都會提醒要在瓶口套一層保鮮膜或塑膠袋,再蓋緊蓋子,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隔絕空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