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買到忘記!國考哥一看「投報率1616%」嚇歪 網驚:價位真的猛

▲長榮海運第六艘12,000 TEU級F型貨櫃輪「長永輪」(Ever Forever)由韓國三星重工建造,船身採用住艙與機艙分離的雙島型設計,可增加駕駛台視野與貨物裝載空間。(圖/長榮提供)

▲長榮。(圖/長榮提供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會透過投資股票來增加自己的被動收入,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,他去年看準運輸類股票後,就將4500元拿去買長榮(2603)的零股,不過,後來因為他忙著準備國考,所以就忘了這件事,想不到今年一看,報酬率竟高達「1616.46%」,讓他又驚又喜。貼文曝光後,也引發網友熱議。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,以「一周年的生日禮物,感謝一年前的熱血」為題發文,提到他去年(7月20日)生日時,去證券戶辦了人生第一個戶頭,當時因為疫情關係,讓他覺得運輸類股票應該會很不錯,所以就將獎學金撥了4500元去買長榮的零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▲原PO去年以10.8元的均價買進400股長榮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後來,原PO開始準備國考,所以就忘了這件事,之後雖然一直有聽到別人談論股票,但是因為覺得自己買的零股不多,應該不會賺到多少錢,因此也沒有放在心上。結果到了今年,他生日的前一天(19日)「跳出當初設定給一年後的自己的話,就打開證券戶頭來看,就看到下面這個驚人的收益。」

「嚇鼠(死)人的生日驚喜!」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見,他去年以10.8元的均價成交了400股長榮,總成本為4320元;而今年打開戶頭時,當下一股的市價為186元,400股的現值共7萬4151元,如果他將長榮全數賣出,便會賺進6萬9831元,報酬率達1616.46%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▲報酬率高達1616.46%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事後,原PO表示自己其實沒有要賣出或補到1張的想法,只是當個紀念而已,「沒想到當初一個小小的想法,竟然會帶給我那麼多的投資報酬率。」此外,長榮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.5元,他心想,反正長榮放著大概可以領1000元的股利,「所以現階段我應該會放著,不過在去動它」,之後他開始外出賺錢以後,會再慢慢尋找投資標的。

原PO也強調,他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「生日驚喜」,但他並沒有覺得股市很好賺,或是可以投機,「因為我身邊就有親戚是玩股票,賠到六親不認的那種!」他最後也祝福大家,可以在股海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,「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裡賺大錢!」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真的猛,這麼早就布局」、「好扯!恭喜囉」、「恭喜喔!有賺就是讚」、「生日快樂,恭喜」、「生日快樂,這報酬率太神了,雖然看起來是個意外,不過你讓大家知道不用1萬元也可以賺很多錢」、「前幾天上來看的話,報酬率約2000%」、「10.8元的均價,聯想力很好喔」、「這個價位真的猛」。

本文經原PO授權引用

關鍵字: 長榮航運類股貨櫃三雄投資股票航運海運Dcard生日2603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、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

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、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

新光金(2888)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,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,今(23)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,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,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,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,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,為期一年。

2024-04-23 16:29

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、韓股因「半導體估值在高點」

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、韓股因「半導體估值在高點」

瑞銀(UBS)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「增持」(Overweight),也調升香港評級,但下調台灣、韓國評級至中性,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。

2024-04-23 13:09

2檔高股息ETF除息!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

2檔高股息ETF除息!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

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、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、季配息元大高股息(0056)均已完成除息,前者今(23)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,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,目前仍深陷貼息。

2024-04-23 10:53

全台震不停! 台積電:未達外部疏散標準、人員均安

全台震不停! 台積電:未達外部疏散標準、人員均安

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,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,其中包含規模6.0的地震,新竹、台南、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、3級震度,對此,台積電(2330)表示,目前系統皆正常、人員均安,對營運無影響。

2024-04-23 09:38

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「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」

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「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」

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,特斯拉(Tesla)股價不斷下跌,市值狂瀉,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,甚至降價求促銷,不過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「Tesla恐大勢已去!」為題撰文,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,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,恐怕也找不到藥方。

2024-04-23 11:54

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:拓展晶圓夥伴、ESG有加分

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:拓展晶圓夥伴、ESG有加分

驅動 IC 大廠聯詠(3034)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,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(2303)未入列,市場震驚;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,影響有限,且拓展多元晶圓廠,反而對ESG有加分,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.7%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。

2024-04-23 13:34

蘋果台鏈!南電入列漲逾6%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

蘋果台鏈!南電入列漲逾6%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

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,台廠總計2進4出,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,IC載板大廠南電(8046)重返行列,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%,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(3533)開高走低,下跌逾1%,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,創1個月低點。

2024-04-23 10:38

囤房稅2.0子法!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

囤房稅2.0子法!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

財政部昨公告俗稱「囤房稅2.0版」的房屋稅修正條例子法的「住家用房屋戶數認定及申報擇定辦法」,明定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計算,適用免稅3戶則須於每年3月22日前擇定,若未於期限內擇定,由稅捐機關按稅額由高至低從優擇3戶免徵。

2024-04-23 09:30

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

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

美股周一(22日)全面反彈,台股今(23)日也開高,以上漲153.16點、19564.38點開出,漲勢擴大,指數大漲近280點,重回19600點,台積電(2330)上漲19元至761元。

2024-04-23 09:03

漢翔去年營收創高「不是曇花一現」 樂看今年整體繼續往上走

漢翔去年營收創高「不是曇花一現」 樂看今年整體繼續往上走

漢翔(2634)今(23)日舉行法說會,漢翔去年營收、獲利皆創下新高,對於今年看法也正向樂觀,民用、軍用業務持續成長,加上無人機、科技服務、太空業務也積極發展,公司認為「去年不是曇花一現,今年會繼續往上走,整體正向發展」,去年營收沒有天花板、今年營收一定會更挑高一層,力拚今年全年營收達400億元。

2024-04-23 16:43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