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確診數逼近2億!WHO:Delta已席捲124國、重症死亡風險更高

▲▼新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口罩、篩檢、疫苗都已成為人們的日常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已逾1億9千萬,死亡人數也高達411萬。儘管這個數字看起來高得嚇人,但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全球因新冠肺炎而死的人數可能被「嚴重低估」,而具有極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也已蔓延至全球124個國家,預計將在幾個月內,成為這場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,並帶來更多的風險。

綜合法廣與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依各國衛生當局每日通報的數據統計,截至台灣時間21日晚間6點,全球有至少1億9136萬573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病歿數高達411萬9920人。WHO擔憂,全球直接或間接死於新冠的人數可能被「嚴重低估」,實際數字恐怕比官方通報的高出2到3倍,因為有許多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可能尚未被確診。

▲▼新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目前美國還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累計共3417萬4774人確診、60萬9529人死亡,排名其後的分別有巴西、印度、墨西哥和秘魯。WHO數據顯示,全球的新冠確診病例在上週增長了12%之多,幾乎所有地區的染疫人數都有所增長,因此WHO警告各國政府,千萬不可在疫苗接種覆蓋率滯後的情況下,輕易放寬防疫限制,以免病毒捲土重來。

WHO也觀察到,全球病例數激增的原因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,目前這個傳染力極強的變種病毒已席捲全球124個國家,並佔據了印度、孟加拉、澳洲、南非、英國、印尼、俄羅斯、美國等地,新增病例的75%以上。WHO估計,Delta變種病毒將在幾個月內,成為全球新冠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,而且Delta變種病毒會帶來更高的住院、重症和死亡風險。

中國的一項研究指出,曾接觸Delta變種病毒的人士,PCR檢測結果平均會在4天後呈陽性,比原病毒株的6天速度更快,病毒量也比原病毒高出1200倍,顯示Delta病毒比原病毒複製的速度更快,也更具傳染力。另一項加拿大研究則發現,感染Delta的患者住院率增加了120%,重症需轉入加護病房的風險增加287%,死亡率也高出137%,健康風險都比感染原病毒的患者來得高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