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盧彥勳08年北京奧運遇傳奇球星布萊恩 爆笑趣事至今難忘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「台灣網球一哥」盧彥勳5度征戰奧運,東京奧運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役,他認為,每一屆奧運對他來說都相當新鮮,印象最深刻是08年北京奧運,看到布萊恩 (Kobe Bryant)私下一面,至今想起仍覺得相當有趣。

美國隊在08年組夢幻球隊爭戰奧運,布萊恩即使在選手村,也藏不住他的明星光芒。盧彥勳說:「真的很好笑,那時遠遠看著他在餐廳吃飯,但實在是太有名,大家都很想跟他照相。」

為了避免騷動,維安人員甚至擺出紅龍,圍住布萊恩。盧彥勳回憶這段趣事,「維安希望大家不要打擾他吃飯,但大家還是很想跟他照相,就看到前面有人在拍,另一個人跑到他身後比YA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很像跟動物拍照嗎?盧彥勳笑說:「超像。」親自感受到布萊恩高人氣,他也意外看到高EQ的一面,「他沒有因此生氣,有些人可能覺得煩,但他依舊保持淡定,很可惜之後發生的憾事。」

對盧彥勳來說,每一次的奧運會都很新鮮,「每個主辦單位風格都不一樣,第1次是久遠的雅典奧運,呈現百年風格,北京就是第1次展現國力機會,倫敦也是很棒,里約則是有些許狀況,來到東京有點可惜,我相信全世界都很期待這次奧運,但因為新冠肺炎病毒,大家要在比較辛苦情況下參加比賽,很多選手都退賽,這是比較遺憾地方。」

▲▼盧彥勳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盧彥勳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