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誰是歐善元」遭謝淑薇點名 小小陪練員只想做好本分

▲▼歐善元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歐善元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奧運中華隊網球代表團陪練員歐善元,21日在場邊觀摩「台灣網球一哥」盧彥勳訓練,被謝淑薇質疑證件名目不明,自己雖然錯愕,但並沒有太在意此事,專注眼前協助球員訓練,也希望能夠藉著最高運動殿堂,觀察各國好手,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歐善元現年22歲,高中就讀大慶商工,曾在「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」拿下冠軍,自國體大畢業後,一度想持續往職業發展,但考量到自己的身材、訓練條件受限,決定以不同的方式投入網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中華隊陪打員身份隨行奧運,歐善元直言不可思議,「很多讓我敬佩的選手,除了協助前輩陪打,自己也在場邊學習,希望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,協助職業選手練習。」

頂著大太陽,歐善元在場邊觀摩盧彥勳與國外好手訓練,這次奧運在盧彥勳身邊,他說,從小看盧哥打球長大,沒想到現在竟然能夠在他身邊,「盧哥是很自律的選手,對自己的要求很高,場上控球、技術都值得學習。」

原本只是默默場邊協助的小螺絲,歐善元因謝淑薇為小妹發聲而成為關注,對此他沒有多作回應,僅表示,自己很意外被提到,關於證件部分也不清楚。

家人關心他的狀況,他心情並沒受到影響,笑說:「還好啦,眼前的事最重要,家人也告訴我做好本分,協助台灣好手備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李雅英平溪放天燈!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:幫她介紹男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