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康超邪惡!12款「熱量排行榜」出爐 這口味竟然等於一碗白飯

草莓司康。(圖/pixabay)

▲吃起來外酥內軟的「司康」讓人一吃就上癮,小小一顆熱量相當驚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吃起來外酥內軟的「司康」是英式下午茶的經典,還可以搭配多種口味,讓人一吃就上癮,不過小小一顆司康熱量其實相當驚人,營養師高敏敏在粉絲專頁整理出「司康控熱量排行榜」,分析出12種口味的司康熱量,快來看看你愛吃的口味是不是熱量爆棚!

▲司康超邪惡!12款「熱量排行榜」出爐。(高敏敏營養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司康超邪惡!12款「熱量排行榜」出爐。(高敏敏營養師提供)

高敏敏以每個68g的司康來計算,熱量、脂肪及糖量排名第一名的就是「巧克力」口味,熱量281kcal、脂肪11g、糖12.5g,一顆巧克力司康熱量等於一碗白飯,還附加了12.5g的精緻糖,果真是相當邪惡,第二名是「奶酥」口味,熱量256kcal、脂肪10.2g、糖13.7g,第三名則是「燕麥葡萄乾」口味,241kcal、脂肪4.8g、糖12.4g。

高敏敏提到,「司康比較邪惡的地方就是會忍不住一顆接一顆,別看小小一個好像沒什麼,熱量卻挺驚人」,建議民眾偶爾下午茶時段吃一個滿足味蕾即可,可以搭配無糖茶、黑咖啡更少負擔,以後想吃司康,又想控制身材時,記得先把熱量表拿出來看一下,才不會一不小心太放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