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坂直美淚談讓偶像Kobe失望了 「想問他現在的我該怎麼辦」

▲▼2021澳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21澳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日本網球女單名將大坂直美日前因為法網退賽風波,延續至今,認為自己受到媒體關注壓力太大的他,日前在自己的紀錄片上,提到了已故的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,「他是我心中的偶像和導師,但我覺得自己讓他失望了。」

大坂直美接連退出法網、溫網後,自曝個性不擅長和人交際,受到媒體關注壓力大,去年就罹患了抑鬱症,目前正在備戰東奧的他,日前在紀錄片中提到了去年過世的Kobe,「我覺得自己和他很像,當他試圖用一些方式激怒對手時,我第一個反應是,這是我該做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但是我讓他失望了,我現在卻是這樣子,我應該在網球場上學習他的心態,但我沒做到,因為我精神薄弱。」大坂直美說,「在Kobe遭遇意外的前幾天,曾想發訊息給他,想請他給我一些建議,他之前給我的建議,我沒有好好聽進去,我不希望在Kobe面前,我是一個失敗者。」

大坂直美說,「所以現在我想再發訊息給Kobe,想問他該怎麼治癒我現在的狀況,對於他的離世我真的很難過,無論我做了什麼,Kobe都不會生氣,他會為我感到驕傲。」

而大坂直美也說決定代表日本出賽東京奧運的決定,讓自己受到種族歧視,「我覺得人們不懂國籍和種族之間的區別,就像巴西有很多黑人,但他們是巴西人,我從14歲就開始代表日本比賽,我要代表日本出賽奧運,這不是秘密,我從不覺得自己是美國人,我父親是海地人,我媽媽是日本人,我也是在日本文化薰陶下成長。」

大坂直美的母親也支持女兒為日本出征奧運的決定,「在直美很小的時候,我們就決定讓他為日本比賽,毫無疑問,他出生在日本,他也覺得自己是日本人,這就是理由,和經濟原因無關,也沒有受到任何國家或是網協影響。」

▼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逝世將滿一周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