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洪災高鐵、航班全停 列車困40小時「斷水斷糧」急求援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河南省遭遇罕見暴雨洪災,導致大陸全國往鄭州方向列車、航班盡受影響或停運,從上海、北京發車的列車皆往回折返。其中,一輛從廣州開往蘭州的K226次列車,受困在離開鄭州站後的第二個車站鐵爐站,已經長達40小時,「斷水斷糧」,於21日清晨透過社交平台緊急求援。

據統計,7月19日至20日的大雨,對鄭州機場造成嚴重影響,7月20日,鄭州機場執行航班319架次,取消303架次。

▲▼列車受困河南,對外求援。(圖/翻攝正觀新聞)

▲列車受困河南,對外求援。(圖/翻攝正觀新聞)

鐵路方面,目前鄭州至洛陽區間的鄭西高鐵、隴海鐵路發生水漫線路、路基坍塌、設備淹水等情況,列車無法通行;途經鄭州地區的京廣高鐵、徐蘭高鐵、京廣鐵路、隴海鐵路、焦柳鐵路、寧西鐵路等線路的運輸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響,從北京、上海發車往鄭州的高鐵,均已停運,截至21日9十,從上海地區始發或終到的列車已停運43趟。

官方指稱,7月20日晚9時許,進出鄭州機場的地鐵、城際列車已經停運,機場高速通行受限,旅客無法進出機場。目前,鄭州機場因持續下雨,停留的旅客人數約1100人,各航空公司也紛紛公佈鄭州航線客票免費退改簽規定。

▲▼20日17時許,滯留鄭州東站旅客拍下鄭州東站候車大廳裡漏雨的一幕。(圖/取自河南日報)

▲20日17時許,滯留鄭州東站旅客拍下鄭州東站候車大廳裡漏雨的一幕。(圖/取自河南日報)

值得注意的是,長時間的降雨,也導致部分列車受困,出現斷水斷糧、急需救援的情況,甚至有滯留民眾在鄭州東站,目睹「室內瀑布」。

《正觀新聞》報導,一輛7月19日16時30分許從鄭州站出發開往蘭州,列車在離開鄭州站後的第二個車站鐵爐站停靠,截至目前已經停靠超過40小時。

由於該車已斷水斷糧,車上乘客楊女士向鄭州市防辦緊急求援,目前列車乘員約735人左右,乘客情緒總體穩定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鄭州地鐵內進水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▲▼鄭州地鐵內進水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