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遇「最詭異副作用」醫看傻!網刷一排哀號:真的超餓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疫苗接種族群再擴大!疫苗覆蓋率截至昨日已衝到23%。但打完疫苗後的副作用與不適感民眾也相當有感,其中最常見的包括注射部位疼痛、疲倦、發燒等。近日小兒科醫師徐嘉賢意外發現「最詭異的副作用」就是食慾大開,他一聽傻眼。有已接種的網友也留言證實,「超餓!當了2天的大食怪」。

▲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打疫苗後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接種部位疼痛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種疫苗後,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注射部位疼痛、腫脹、疲倦無力及頭痛、發燒等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指出, AZ前10大仍以注射部位疼痛為主,占超過55%,接著是疲倦、肌肉痛,發燒部分則是第一、第二天較多,約為20多%,後續情況則有好轉。另外,其他國家分析,AZ第二劑副作用較少,V-Watch所顯示情況也類似。

小兒科醫師徐嘉賢昨(20)日也在粉專《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》寫道,門診多少會遇到因新冠疫苗副作用而就診的民眾,大多數為痠痛、疲倦、頂多一點發燒、頭暈,少數的腸胃症狀,幾乎在2、3天內即改善。「但是我遇過最詭異的副作用:會食欲大開,想去吃一些平常很少吃的東西,想要吃韓國菜的血腸⋯⋯(這我倒沒吃過)。」

打疫苗「超詭異副作用」醫看傻眼!網刷一排證實:真的超餓。(圖/截自徐嘉賢醫師粉專)

▲徐嘉賢醫師坦言「食慾大開」是自己聽過最詭異的副作用。(圖/翻攝自《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》)

徐嘉賢不解的在文中拋問:「請問各位或者家人有什麼奇怪獨特的副作用嗎?」有醫師留言證實,「我打第一劑AZ胃口超好一直想吃東西,打第二劑(5/24)後到現在每天胃口超好」;另外有網友也說,「我以為我是異類。當天食慾大開,吃了很多塊香雞排」、「我媽也是食慾大開…她說隔天早上很餓,吃了2份早餐」、「打完AZ我整整當了兩天的大食怪,我的天啊!!!」。

更有網友將暴食清單PO出:「就是我啦!!!打完回家10:30就開始好餓吃不停,凌晨2點又餓又發燒,吃一堆東西才吃退燒藥睡到天亮。隔天又吃辦桌羹、烤雞、檸檬魚、蝴蝶酥、玫瑰桃、水蜜桃、櫻桃、蘋果、奇異果,然後喝葡萄柚綠茶一定發燒!人體實驗三次實證小孩子不要亂學!」

打疫苗後產生的副作用因人而異,也有網友無奈表示:「我躺了三天完全沒食慾」、「失眠、食慾減退,如果因此變瘦就太好了」、「想到的食物都想吃但我尚未打疫苗」、「打完瘦了兩公斤…」。

對於此說法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受訪時指出,「沒科學根據,在臨床試驗和國外都沒看到報告。」 不一定和疫苗有關。

打完疫苗「吃5類食物」效果更好!專家警告:抽菸病毒易侵襲。(圖/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)

▲打完疫苗營養師推薦「吃5類食物」效果更好!(圖/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)

營養師高敏敏也提醒大家,打完疫苗後應避免食用容易引發身體發炎的「油炸重鹹」與「高糖食物」;此外,抽菸會使呼吸道更容易受病毒侵襲,過量的酒精以及熬夜,都會削弱免疫系統都應避免。

高敏敏表示,打完疫苗後補充營養加上生活作息很重要,甚至能提升疫苗保護力,因此她推薦要多吃新鮮原型食物,如可強健細胞及腸胃道的雞湯、魚湯;降低發炎的鮭魚、綠茶、薑黃、莓果;可抑制自由基保護細胞的十字花科蔬菜,還有富含可抗氧化的植化素、維生素的新鮮水果。另外,一天最少得飲用2000c.c.的水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