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河南暴雨「大水灌入地鐵」12死 「車外水比人高」乘客狂奔逃命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河南鄭州市近日出現罕見降雨,不只市區遇罕見洪災,水鄉澤國,地鐵、火車站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。以最嚴重的「地鐵5號線」為例,20日下午出現「車廂外水比人高」的驚險場面,眾人泡在水中,列車只能緊閉廂門,硬著頭皮前行,等待救援,最後共計疏散500多人,1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,5人受傷送醫。

▲▼鄭州地鐵車廂內部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▲鄭州地鐵車廂內部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鄭州網友,在網路平台發布現場畫面顯示,鄭州地鐵5號線內,車廂積水達成年人腰部以上,幾乎滅頂,許多人甚至站在座位上,神色驚慌,有受困者向外大喊:「不要進出」;有人邊錄影邊介紹:「我們現在困在地鐵裡,要到沙口路地鐵口,地鐵五號線。」

綜合《中國青年報》等陸媒報導,鄭州自17日開始,出現罕見降雨,單小時降雨量超過日曆史極值,近三天的降雨量,接近常年一年的量,以鄭州市氣象台發布,7月19日6時至20日6時數據為例,鄭州市出現暴雨到特大暴雨,最大降水量出現在登封市的嵩山站333.6毫米。

▲▼鄭州地鐵五號線救援疏散現場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▲鄭州地鐵五號線救援疏散現場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在此之下,7月20日,鄭州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及其周邊區域發生嚴重積水現象,造成列車在海灘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車停運,暴雨雨水倒灌入地下隧道和5號線列車內,乘客困於車廂中。

受困目擊者自述,20日下午,他搭乘地鐵五號線準備回家,從黃河路站開始,列車出現緊急停靠等情況,但「當時沿路也一直還有乘客在上車,所以我也沒有覺得發生太大的問題。」

緊接著,他驚魂未定的表示,水逐漸開始灌進車廂內,列車長曾經嘗試將列車重新開回海灘寺地鐵站,但後來列車鎖死,無法移動,導致眾人先是在指揮下,想沿著軌道從內部人行通道走,後來走不通,大部分人只能被迫回到車廂裡,「列車長也將車門關閉並不斷地聯繫地面,等待救援。」

據鄭州官方通報,救援人員接到群眾報警後迅速抵達現場。截止到7月21日03時10分,地鐵隧道內被困人員已全部轉移至安全地帶,此次事件共疏散群眾500餘人,其中1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,5人受傷送醫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鄭州地鐵五號線救援疏散現場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▲▼鄭州地鐵五號線救援疏散現場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▼鄭州地鐵在水中行駛,車廂內部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▲▼鄭州地鐵車廂內部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