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懷疑屍體在車子裡」狠撞無辜工人輾壓 被害妄想男判刑定讞

撞死人,車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高雄男子駕車輾壓工人,判刑定讞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高雄林姓男子因患有被害妄想等精神疾病,卻未按時服藥。2019年9月間,他幻想2名國小同學遭殺害後,被棄屍在預拌混凝土車內。隔天一早他就開車到高雄前鎮區一帶的工地,看到正在過斑馬線的吳姓工人,竟駕車衝撞、輾壓,工人差點死掉。一二審均將林男判刑7年6月,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男子自2014年6月間,因有情緒焦慮、低落、關係妄想、被害妄想、幻聽等症狀,陸續至醫院就診,並經診斷患有「未明示之精神病、重度憂鬱症」等病症,一直到案發前一個月,還到醫院求診;但因他病識感不佳,並未規則就醫及服藥。

2019年9月間,男子已出現精神疾病症狀,妄想2名國小同學遭人殺害並棄屍於預拌混凝土車內,讓他情緒緊張、徹夜未眠,隔天早上還沒8點,他就駕車在高雄市前鎮區一帶,尋找工地及裝有國小同學屍體之預拌混凝土車,期間已經有多次闖紅燈、逆向行駛、忽快忽慢、突然靜止於車道上等異常駕駛行為。8點10分左右,他在文林街與新光路口處等紅燈時,看到吳姓工人正在過馬路,男子竟認為「吳男向我點頭示意是同意讓我撞」,隨後踩油門撞倒工人並輾壓、拖行數十公尺。工人的同事嚇呆,這時男子竟還將車子轉頭,打算再度輾壓已經倒地的工人,同事們紛紛以石頭、寶特瓶丟擲男子車輛,男子逃逸。

工人遭送醫,因有有低血容性休克合併貧血、肋骨多處骨折合併氣血胸、胸骨骨折、粉碎性骨盆骨折、第5 至7 胸椎後棘突骨折、顏面、四肢及右後背至腰部擦挫傷、右腰撕裂傷、肋骨骨折、膀胱破裂、骨盆開放性骨折、右肱骨開放性骨折、小腸潰瘍性穿孔等傷害,一度病危,還好被救回。至於警方則是不久後就發現男子,但男子不就範,警方鳴擊12槍,才制伏男子。檢方依照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男子坦承不諱,法院將男子送鑑定,認為他犯案時深受精神疾病影響,導致辨識行為違法能力顯著降低,因此減刑,一二審都將他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,並於執行完畢後施以監護5年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