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駐非軍艦爆247人確診!軍機運送「全員歸國」...國防部長致歉

▲▼南韓派遣2架空中加油運輸機前往非洲,稍早全員301人已順利返抵南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派遣2架空中加油運輸機前往非洲,稍早全員301人已順利返抵南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派遣至非洲亞丁灣執行掃蕩索馬利亞海盜任務的「清海部隊」第34梯隊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,其搭載的文武大王號驅逐艦15日傳出首起新冠確診後,目前為止共計247人染疫,佔全員301人的比率為82%,為此南韓當局派出2架空中加油運輸機前往當地載送全員回國,稍早已抵達首爾機場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第1架空中加油運輸機KC-330已於今(20)日下午5時30分(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)抵達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,其中第1架運輸機載送著包括住進非洲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的16人在內、共包括160名的確診者,第2架則搭載輕症或無症狀者87人、以及尚未確診的54人。

報導指出,隊上301人全數接受PCR核酸檢測後,總計共有247人(占全隊82.1%)確診、其餘50人為陰性,另外4人暫時無法被斷定是否確診。原本清海部隊第34梯隊預計8月在當地完成任務交接後,於10月啟程返國,豈料卻碰上史無前例的新冠群聚感染,使得歸國的日程被迫提前3個多月。

▲▼搭乘文武大王級驅逐艦的清海部隊,傳出至少有6名官兵與幹部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武大王級驅逐艦「清海部隊」,爆發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)

清海部隊第34梯隊回國後,將搭乘事先備好的巴士,依照病情輕重,分別前往國防語學院生活治療中心、國軍大田醫院、國軍首都醫院以及民營醫院等接受分批隔離治療。報導分析,由於該支部隊今年2月出航前皆未完成疫苗接種,考量到艦艇上空間狹窄、密閉空間多且不通風,確診數未來恐怕仍會往上攀升。

針對此次派遣海外軍件爆發前所未有的傳染病大規模感染,南韓政治圈內掀起一陣風暴,在野政黨認為國防部長徐旭、總統文在寅等身為軍隊統率,卻在防疫上未盡照護職責,且竟未安排該支部隊接種疫苗。對此,徐旭也緊急於20日召開記者會向全體國人道歉。

►南韓文武大王號再增179確診!累計82%艦員中招 返航軍機明抵韓
►南韓駐非海軍疫情升溫!「文武大王號」激增61確診 軍方急接返國
►南韓軍艦確診者恐爆增!49人「快篩陽性」 副隊長:做好心理準備

防曬界霸主!安耐曬「高效防曬露」超殺價來了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