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台灣在立陶宛成立代表處! 外交部長10:00說明記者會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近年與歐洲多國外交關係升溫,日前宣布贈台贈2萬劑AZ疫苗的立陶宛也在其中,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上午將舉行記者會,宣布我國將在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設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將全程進行直播。

立陶宛前身為蘇聯體系下的共產國家,1991年8月脫離蘇聯獨立後,同年9月即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議正式外交關係至今,但對台關係在近年有逐漸升溫的情況。

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上月受訪時曾表示,為開拓外銷市場,避免在政治上受制於中國,正規劃在台灣等東亞國家成立代表處。

立陶宛上月才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,當時藍斯柏吉斯曾表示「愛好自由的人們應相互關照」。

去年10月大選後上台的立陶宛政府對台灣高度友好,正規劃今年在台北成立經貿代表處。

對此,吳釗燮今上午10時將在歐洲司長陳立國、發言人歐江安等人陪同下,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,預計正式宣布我國將在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設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。

▼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