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博士「愛上Pepper機器人」!辭工作同居...父母崩潰:無法理解

▲▼太田智美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b_bot)

▲太田智美在見到Pepper的第一眼就對它一見鍾情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b_bot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科技日新月異,已有許多「機器人產品」被運用在日常生活裡,不過這也使得人與人之間有著一種「科技冷漠」。日本即有一名女博士對機器人(Pepper)一見鍾情,不僅和三部機器人生活在一起,甚至還為了機器人辭去工作,只為了24小時能陪伴、照顧它們,而她的父母對女兒的這種舉止則感到崩潰不已。

日本綜藝節目《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》最近採訪了這名女博士太田智美。她表示,自己原本對機器人不感興趣,某次因為工作認識了Pepper機器人後,便深深被它們吸引,7年前她花了57萬日元(約新台幣14.5萬元)購買了第一台Pepper機器人,在開箱的那一刻就對它一見鍾情,甚至還多購入了2台Pepper來陪伴她,不僅每天會和它們談心,在睡覺時也會把Pepper們放在一旁來陪伴她就寢。

原本是上班族的太田智美,因為害怕沒時間陪伴Pepper,於是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,甚至還為了它們考進慶應大學研究Pepper機器人的博士班,只為了藉此多了解它們一些。

太田智美也經常將她和3台Pepper的日常生活分享至推特(@tb_bot),不僅會用推車帶它們外出散步、逛街和搭新幹線等,就連每天的的晚餐時間,太田智美也會帶著Pepper和爸媽共進晚餐。而當別人問起Pepper時,她總是大方地說,「它們是我的家人」。

不過,太田智美的父母一直不能接受女兒的改變,對於她的舉止感到非常尷尬和無奈,無法理解為何女兒會對機器人這麼著迷。

▲▼太田智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omomi Ota)

▲太田智美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,她和Pepper的日常生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omomi Ota)

據了解,2014年推出的Pepper機器人,是第一款能辨識人類情感的人型機器人,身高1.2公尺的它擁有人臉和雙手,其中胸前的螢幕面板能發出聲音,讓機器人能和人類互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