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下榻飯店原因曝光 體育署「2019年早選定」三處中繼站

2021年07月20日 01:04

▲▼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▲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上發限動表示,「好懷念長榮航空,可以搭商務艙」,突顯出代表團國手都搭經濟艙前往東京的窘境,後續的IG限動包括下榻飯店與晚餐餐點,還是引發關注,不少網友認為給戴資穎住的飯店房間,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。不過根據過去的報導顯示,其實體育署早在2019年就選定了三處中繼站,提供國手住宿。

根據《央廣》報導, 體育署、中華奧會與國訓中心3月底組成「2020東京奧運後勤支援考察團」前往東京實地考察,此行最主要任務就是搜集設置奧運期間工作團及代表團中繼站。

經過考察團評估,已經簽約確定設置三個中繼站,一個是賽中工作團將下榻鄰近選手村的西方飯店,共15個房間;羽球代表隊將下榻馬洛德飯店,共13個房間,距離比賽場地約10分鐘;射擊代表隊將下榻大宮瑪洛德酒店,共10個房間。

體育署當時表示,由於日本東奧籌委會規定,不論比賽期程有多少天,代表隊一次租期都必須是18天,儘管不合理,但為避免搶不到飯店,只能搶先預定,加上日本飯店價格原本就不便宜,一日價錢約在新台幣6千元到2萬元之間,光是確定簽約的三間飯店總經費就要9百萬。不過由於現在受到疫情影響,東京飯店的價格,可能會出現改變。

羽球代表隊第一間下榻飯店「東京瑪洛德酒店」位於東京都調布市,距離1964年東京奧運馬拉松折返點旁的羽球場館車程約2公里,所需時間約10分鐘;搭乘京王線東府中站後,步行約2分鐘可抵達飯店或搭乘京王線東府中多磨靈園站後,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飯店。

▲▼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▲戴資穎在限動說明,住外面的原因是離球場近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經評估此飯店房間有單人房及雙人房,有提供付費的早、午、晚餐之餐廳,附近有間超市,且除 2020東京奧運籌備會將最近飯店承租外,是目前離羽球競賽場館最近的一間,適合做為羽球代表隊下榻地點。

戴資穎對於住宿在IG限動發文表示,「我們這次住外面,因為可以離球場比較近,也可以避免與太多人接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