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塞經濟艙飛到日本!戴資穎下榻旅館、晚餐照片曝光:特別的餐點

2021年07月19日 22:14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東奧國手搭乘經濟艙赴日備賽,引起台灣民眾憤怒,教育部長潘文忠、體育署長張少熙為此鞠躬道歉。選手抵達日本,球后戴資穎在IG限時動態張貼入住旅館的照片,以及晚上的伙食,再度掀起熱議。

▲▼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▲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教育部長潘文忠先前保證,要前往東奧參賽的選手、教練,全數搭乘商務艙,沒想到19日選手上機時,才知道乘坐的是經濟艙。戴資穎為此在IG發文,「好懷念長榮航空,可以搭商務艙。」父親戴楠凱也十分無奈,有「被騙的感覺」。

消息傳開以後,引起民眾憤怒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文致歉,也承諾會究責。教育部長潘文忠、體育署長張少熙也召開記者會,在會議上解釋,是為了確保選手安全,所以才做出如此打算,2人還鞠躬道歉。

▼戴資穎張貼下榻飯店、晚餐的照片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▲▼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不過,實際翻出立院公報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針對東奧的交通進行質詢,要求落實防疫,並讓選手們有寬敞的位置,潘文忠曾掛保證,選手、教練會坐商務艙,「這個已經做好規劃」。

選手們抵達日本,做完新冠檢測,結果全數陰性,後續抵達旅館休息。戴資穎在IG上張貼下榻旅館的照片、晚間的伙食,再度引起熱議。

▼戴資穎在前一篇限時動態有提到,為了避免與人接觸、離球場近一點,這次選擇住外面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▲▼戴資穎下榻飯店曝光。(圖/翻攝戴資穎IG)

戴資穎前一篇限時動態提及,這次選擇住在外面,這樣一來能夠避免與太多人接觸,也可以離球場近一點。依據照片畫面,戴資穎入住的房間,有2張單人床、一組床頭櫃,以及電視機、電視等基本家具,看起來十分簡樸,而晚餐則分成四格擺放,看起來相當豐富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