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上機才知「搭經濟艙」!蔡英文道歉…網怒了:叫官員游回來

2021年07月19日 19:52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家隊選手搭乘包機前往東奧,上機才得知是「搭乘經濟艙」,引起社會眾怒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,對於這種安排,讓選手感受不佳,實在非常遺憾,「我必須要表達歉意。」網友們看完道歉貼文,也在下方留言回應,「既然在商務艙養精蓄銳了,建議官員游回來。」

▲▼台灣東奧選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台灣東奧選手包機參加比賽,上機才知搭乘經濟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蔡英文在臉書上說明,原先以為可以再為選手打氣,預祝旗開得勝,沒想到為了落實防疫,讓選手搭乘包機,卻沒有妥善安排座位,「選手們不但無法和過去一樣搭乘商務艙,事先也沒有得到完整的資訊。」

蔡英文表示,這種行為不夠貼心、細心,讓選手們觀感不佳,「我非常遺憾。」她曾經承諾,參加重要國際賽是的選手、教練,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,卻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作法,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,「我必須要表達歉意。」

▼戴資穎搭乘經濟艙,而且還是上機才知道。(圖/翻攝IG)

▲▼戴資穎搭乘經濟艙。(圖/翻攝IG)

蔡英文承諾,皆下來會請代表團的行政、後勤團隊,盡最大能力安排選手、教練搭乘商務艙,若真的有防疫考量,也要事先充分說明,取得共識,「選手們為了國家,背負著壓力和防疫要求參加奧運,多一分細心和貼心,這是我們應該做的。」

對此,網友們也留言嗆聲,「既然在商務艙養精蓄銳了,建議官員游回來」、「聰明一點就是,不管選手什麼艙,官員只能搭經濟艙,這樣絕對不會錯」、「謝謝總統聽到選手的心聲,希望總統能夠督促體育署」、「請總統馬上把坐商務艙的官員叫回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