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手搭經濟艙事先有溝通? 體育署:很遺憾表達不夠清楚

2021年07月19日 20:02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東奧國手去程搭乘經濟艙惹議,教育部今(19日)晚臨時召開記者會,對於本來包機商務艙有限,不可能選手都安排,出發前是否有先溝通?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表示,12日有溝通,很遺憾表達可能不夠清楚。

▲▼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(7/19)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、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。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、戴資穎、舉重選手郭婞淳、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,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選手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於是不是回程沒有搭乘商務艙狀況,張少熙表示,位置都已經畫好了,本來都是商務艙的位置,而出發前有沒有跟選手溝通,7月12日行前說明會,有跟教練、選手溝通過,很遺憾表達可能不夠清楚,無法讓訊息充分讓大家了解,另外有些人沒有到,「可能沒到,在傳達上有疏忽地方這點,會深摯檢討再次致歉。」

潘文忠今晚記者會說,要再次謝謝各位媒體幫忙關心、提醒,這次防疫確實是大家在整個出賽前一個高度相關準備,但可能過程中對這些可以做更周延準備的思考,尤其是選手代表國家出賽,出遠程一定給選手最優先最好的安排,讓他們保有最好體力,在體壇上能發揮最大實力。

潘文忠指出,從此次安排上經驗,可以重新做制度機制的檢視,最後再次跟所有今年代表國家68位的國手致上最大歉意,並提到未來賽事中不管住宿、飲食和相關起居,都會特別請目前在東京代表團的成員協助,飛機作息安排上的不足,也一定作為日後整體考量上的最好經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