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教長、體育署長認了思慮不周! 向戴資穎和所有國手道歉了

2021年07月19日 19:52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9日)晚7點半臨時召開記者會,針對台灣好手前往東京參加奧運,卻全部搭經濟艙風波說明。潘文忠一開始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向大家鞠躬道歉。

▲▼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(7/19)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、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。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、戴資穎、舉重選手郭婞淳、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,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我國好手搭機前往東京前畫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潘文忠表示,有關今天東京奧運代表團啟程前往日本,搭乘經濟艙安排沒有讓國手前往日本途中有最好照顧,確實思慮不周,這裡要和體育署署長張少熙,向所有奧運代表團國手致上最大致歉。

張少熙則說明,為確保選手安全,行前經與防疫團隊討論、評估,決定採取包機形式出國,並分散座位,確保代表團不跟其他旅客接觸,去程包機為330空中巴士,共313個座位,36席商務艙座位、277個經濟艙座位,因人數眾多,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,以「旁邊無人、前後排無人」的方式分散乘坐,回程已安排所有國手、教練搭商務艙返國。

▼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直播)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直播)

潘文忠說,要再次謝謝各位媒體幫忙關心、提醒,這次防疫確實是大家在整個出賽前一個高度相關準備,但可能過程中對這些可以做更周延準備的思考,尤其是選手代表國家出賽,出遠程一定給選手最優先最好的安排,讓他們保有最好體力,在體壇上能發揮最大實力。

潘文忠表示,從此次安排上經驗,可以重新做制度機制的檢視,最後再次跟所有今年代表國家68位的國手致上最大歉意,並提到未來賽事中不管住宿、飲食和相關起居,都會特別請目前在東京代表團的成員協助,飛機作息安排上的不足,也一定作為日後整體考量上的最好經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