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補充膠原蛋白?營養師曝「5種食物」防流失,維持Q彈蘋果肌

▲▼ 營養師曝「有助膠原蛋白合成」5食物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IG)

▲吃對食物幫助膠原蛋白合成,更能養出Q彈嫩肌。(圖/翻攝IG@thanks_kim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 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

女生都希望擁有Q彈水嫩的好肌膚,而當膠原蛋白流失,肌膚就會開始變得乾癟鬆弛,也因此許多人都會運用美容保健品來補充膠原蛋白。知名營養師蕭瑋霖(杯蓋)就表示當身體缺乏某些必要營養素,會影響到膠原蛋白的合成,他也進一步分享有助膠原蛋白合成的5種食物,想養出好膚質的人快筆記!

▲▼ 營養師曝「有助膠原蛋白合成」5食物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蕭瑋霖表示,膠原蛋白與肌膚的談性還有老化有關,主要是由甘胺酸、脯胺酸以及離胺酸所組成,在人體內需要經過維生素C的幫助才能合成。所以人體要合成膠原蛋白,甘胺酸、脯胺酸、離胺酸、維生素C都是必要的元素,如果少了其中一個都會讓膠原蛋白的合成大大減少。

特別的是,甘胺酸、脯胺酸人體會自行合成,屬於「非必需胺基酸」,但是離胺酸則是在食物中才能攝取,屬於必需胺基酸,所以要透過高蛋白質的食物攝取。也就是說,膠原蛋白要合成,必須要從吃到離胺酸和維生素C,因此,在許多市售的膠原蛋白產品中,大多都有加入離胺酸和維生素C,而日常生活中也可多補充富含這兩類營養素的食物,幫助膠原蛋白合成。

▲▼ 營養師曝「有助膠原蛋白合成」5食物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富含離胺酸:雞肉、魚肉、蛋類

蕭瑋霖指出,高蛋白食物基本上都富含離胺酸,其中又以雞肉、魚肉以及蛋類食物的離胺酸含量特別高,建議可以多選擇這些食物來吃。

▲▼ 營養師曝「有助膠原蛋白合成」5食物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)

#富含維生素C:深綠色蔬菜、水果

而維生素C除了抗氧化以外,還能夠幫助膠原蛋白形成,是膠原蛋白合成的關鍵,不僅能幫助傷口癒合,與養出好肌膚也有關。

而維生素C大多存在於蔬果當中,所以建議要多吃新鮮蔬果,像是深綠色蔬菜、糯米椒、青椒甜椒及柑橘類水果、芭樂、奇異果、木瓜、草莓等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►痘痘粉刺長不停?營養師教「預防長痘」飲食5關鍵:第1種要少吃

►女生快筆記!營養師教「美胸飲食」4重點 胸部up up還能美肌

►斷髮掉髮好困擾?皮膚科醫師教「正確洗頭」:洗髮精是第2步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