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長質疑美中協議成果 陸外交部:貿易戰只會雙輸

▲▼ 聯準會,Fed,葉倫,Janet Yelle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首度就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的情況表態,認為並未解決雙方根本問題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強調,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,打貿易戰只會帶來雙輸。

趙立堅接著表示,希望美方看清時代潮流,順應本國民意,本著相互尊重、平等協商的精神,與中方一道努力,妥善處理兩國經貿關係中的問題,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。

▲▼趙立堅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CFP)

在此之前,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,也曾於上周記者會時,對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成果發言,他表示,第一階段協議對中國很好,對美國很好,對全世界也很好。

不過,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葉倫在接受專訪時,質疑該協議的成果,直言美國當初對中國實施關稅時,思慮不夠周延,沒有認清問題的癥結點和美國利益何在。

葉倫甚至說,「在許多情況下,關稅就是對消費者徵稅。我認為,我們的作為在某些情況下,傷害了美國消費者。」

美媒報導稱,就2020年雙方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後的成果來看,頂多是休戰協議,目前,拜登也未採取行動,撤銷對中國大陸許多物品課徵的高額關稅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