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解封後 單日確診恐飆至20萬!2關鍵失守可能回歸封鎖

▲▼ 英國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19日起取消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19日全面解封,約有半數英國人民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。然而專家推測,英國國民保健服務(NHS)體系可能再一次陷入崩潰,因為未來單日新增10萬例、1000人住院接受治療幾乎是必然發生的狀況,甚至有可能單日增加20萬例,如今解封到底是永久還是暫時性政策,全都取決於社會大眾採取的防疫措施及疫苗接種率。

衛報報導,英國19日起取消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,但如今Delta變異株仍在蔓延當中,導致境內確診數飆升,住院人數也增加。

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專家佛格森(Neil Ferguson)受訪時表示,在解封措施上路後,未來每日新增10萬例確診、1000人住院的狀況幾乎是無可避免,甚至有可能每天有20萬人染疫、2000人住院。

佛格森進一步說明,單日超過2000人住院的情況就像是去年聖誕節前一周那樣,儘管如今住院者的病情可能不會那麼嚴重、死亡的可能性也較低,但若病例數太大量,仍會給醫療體系帶來極大負擔。

科學家表示,如今的解封政策到底是永久還是暫時性,全都取決於社會大眾採取的防疫措施及疫苗接種率。部分人士強烈反對19日的解封措施,認定這是政府任由年輕人染疫來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。他們認為,這將讓更多人遭受長期新冠後遺症折磨,增加變異毒株在免疫逃避的新一波風險。

儘管施打新冠疫苗削弱染疫住院率及死亡率,但把「用數據看世界」(Our World In Data)統計翻開,英國仍是全球單日新增確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,在連續7天的每日平均染疫數,英國僅次於印尼與巴西。

►英國今大解封 專家怒:根本是預謀殺人!夜店擠爆尋樂人潮
►這6國「率先解封」現況曝光!確診數都狂飆 要學會與病毒共存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