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稱菅義偉、文在寅將在東奧進行會談 青瓦台:滿足2條件才訪日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、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有傳菅義偉和文在寅將在23日舉行會談,但此消息尚未獲得日韓雙方證實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在過去將近3年的時間內,由於歷史和貿易問題,韓日2國的關係跌倒歷史新低。日本媒體19日指出,日本首相菅義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將在23日舉行面對面峰會,但日韓2國均未證實此消息。

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相菅義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將於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當天,在東京元赤坂迎賓館舉行面對面峰會,就日據時期,南韓人被迫在日本企業工作以及慰安婦等導致2國幾代以來關係緊繃的議題進行討論。

▲▼東奧。(圖/路透)

▲青瓦台表示,文在寅尚未決定是否出席東奧開幕,2國的會談也還未落實。(圖/路透)

韓聯社指出,南韓青瓦臺與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19日強調,日韓首腦會談尚未落實,文在寅也還未決定是否出席東奧的開幕典禮,不過文在寅會以舉行會談和取得實質成果為前提訪日,政府最早將在19日做出最終決定。

青瓦台也表示,南韓政府了解多數國民反對文在寅出席東奧,不過政府擔心,一旦總統遵從民意,南韓就會走上「另一條孤獨的道路」,因此文在寅仍在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良策,而日方也很清楚文在寅為促進2國關係而付出的努力。

▲▼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在聚會上表示,文在寅致力恢復日韓關係的行為簡直是在「自慰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文在寅致力恢復日韓關係的行為,被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稱為「像在自慰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有南韓官員透露,日韓2國此次的會談之所以遲遲未落實,是因為「最後一刻出現了障礙」,而日方至今仍未作出令人信服的行動,因此不確定此次訪日會談是否會成功。

韓聯社猜測,這位官員提到的「障礙」,應該與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的言論有關。不久前,相馬弘尚曾暗諷文在寅致力恢復日韓關係的行為像在「自慰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