嘲諷「文在寅自慰」!日駐韓大使深夜急致歉...南韓民眾氣炸

▲▼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在聚會上表示,文在寅致力恢復日韓關係的行為簡直是在「自慰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在聚會上表示,文在寅致力恢復日韓關係的行為簡直是在「自慰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東京奧運距開幕僅剩不到10天,為求恢復日韓關係,南韓總統文在寅不斷透過政府與日本進行檯面下的協商,期盼日方能夠在周末前放軟態度、對南韓提出的要求讓步,促成其在東奧訪日時與日相菅義偉進行1小時會談。豈料,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卻在與韓媒聚會時表示,文在寅的行為簡直就像是「自慰」,引發南韓輿論撻伐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與日媒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南韓媒體JTBC為了聽取並在隔日的報導中彙整日本的官方態度,於15日邀請相馬弘尚前往參加午餐懇談會,雙方在聚會上討論日韓關係修復以及促成日韓元首峰會的可能性,相馬弘尚認為,日本政府根本就沒有南韓所想像的那般重視日韓關係。

相馬弘尚表示,「日本政府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去聚焦在日韓問題上,只有文在寅總統在那邊唱獨角戲、搞心理戰,文在寅很顯然地是在『自慰』(masturbation)!」

韓媒JTBC在昨(16)日進行相關報導後,果然此段談話引來輿論與民眾非議,專家甚至建議文在寅打消訪日的念頭。對此,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火速於今(17)日凌晨2時向南韓外交部採訪記者團發佈新聞稿,表示對相馬弘尚在私人聚會上的不當發言感到遺憾。

相星孝一在與韓聯社的通話中表示,「我們承認(相馬弘尚)在非正式場合上的確有不當發言,不過該段發言並非針對文在寅總統。他(在發言後),隨即認為該段發言有多麼不恰當,並立刻收回該段發言、致歉。」

南韓外交部第1次長崔鍾建(최종건)於17日上午傳召相星孝一,當面表達嚴正抗議,表示日本駐韓公使相馬弘尚的發言不符合外交禮數且相當失禮,甚至嚴重貶損文在寅在恢復日韓關係上所付出的努力,要求日方應做出肉眼可見的懲戒措施,防止類似事態再度發生。

►日本國防白書重申獨島主權!南韓氣炸...文在寅「東奧訪日」恐生變

Graietti熱壓三明治鬆餅機 原價1280→特價649!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