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APEC臨時峰會閉幕 張忠謀出面說明成果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亞太經濟合作組織(APEC)今(16)晚以視訊方式召開首屆「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」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,而蔡也交付張表達2項主張。待會議結束,張忠謀在總統府內召開2021年「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」會後記者會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蔡英文13日接見張忠謀,並宣布再任他為我國APEC代表。(圖/翻攝自總統府Flickr)

▲蔡英文13日接見張忠謀,並宣布再任他為我國APEC代表。(圖/翻攝自總統府Flickr)

總統蔡英文7月13日上午在府內接見張忠謀,並宣布再次邀請他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。同時,蔡英文也請張忠謀透過16日加開的「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」,表達兩項主張,包括:APEC國家應該相互協助疫苗的供應快速與穩定,以及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,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,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

對於本次任命,張忠謀表示,他非常榮幸接受總統的任命,今年再次代表她出席APEC領袖會議,過去三年來APEC沒有實體會議,2019年時智利發生暴動而臨時取消,而2020年因為疫情主辦國馬來西亞舉辦線上會議,今年也因為疫情關係,主辦國紐西蘭也召開線上會議。

張忠謀也說,對於蔡英文希望他在臨時加開的閉門會議中提出的二項主張,他和總統有高度的共識,很高興也很榮幸在總統的任命下發表意見。

今年APEC主辦會員紐西蘭將於例行11月舉行的經濟領袖會議之外,新增於7月16日以視訊方式召開「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」,共商亞太地區因應疫情及促進經濟復甦的作法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已指派APEC資深官員會議主席暨紐西蘭外交貿易部次長維塔利斯(Vangelis Vitalis)擔任特使向蔡英文呈遞邀請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