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羽球5大必看焦點 戴資穎「退休前最後大賽」最受關注

2021年07月16日 17:33

▲▼ 羽球年終賽,戴資穎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東奧羽球項目即將在24日開打,外媒選出本屆奧運必看的5大焦點球員,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,創下全英賽3座女單冠軍的戴資穎日前提到,東奧可能是自己退休前最後一場大賽後,能否一舉摘金格外備受關注。

▼ 陳雨菲 。(圖/CFP)

▲▼日本公開賽,   陳雨菲          。(圖/CFP)

《路透社》和《times of india》都選出東奧必關注的球員,其中戴資穎是2家外媒都點名必看焦點,因為戴資穎除了是世界球后,也是3座全英賽女單冠軍、在位最長週數的世界球后,不過他日前提到,「東奧是我不打球前最後一個比賽吧?我還沒有想好奧運打完這一年,還會不會繼續打。」

因此戴資穎的退休說引發外媒關注,《路透社》就寫道,「今年26歲的戴資穎生涯還未拿過奧運獎牌,大賽冠軍無數的他,東京奧運很可能是他爭奪奧運金牌的最後機會,戴資穎日前曾暗示到東奧之後就會退休。」

▼桃田賢斗 。(圖/CFP)

▲▼ 2021全英公開賽,桃田賢斗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另外關注的球員還包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,因為賭博案錯過2016年里約奧運後谷底翻身,2017年世界排名372位,2019年就登上世界第1至今,2020年遭遇車禍、疫情等波折,他背負著所有日本人期待的奧運金牌。

男單關注選手還有丹麥2哥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,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他,曾經擊敗過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和桃田賢斗,安東森曾說過,「希望大家不要只知道丹麥有安賽龍,請記得還有安東森。」美國身障羽球隊主席奇爾尼(Steve Kearney)很看好安東森的穩定表現,「他有機會打進8強,甚至是決賽。」

▼ 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丹麥公開賽,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女單則是世界第2的中國陳雨菲,儘管曾經幾次擊敗過戴資穎,不過陳雨菲在2020年全英賽後就沒有出征國際賽,沒有比賽強度和刺激,是否讓他緊張進而會影響表現,也受到關注。

雙打則是泰國德查蓬(DechapolPUAVARANUKROH)/沙西麗(Sapsiree TAERATTANACHAI)受到關注,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泰國組合,今年1月在家鄉橫掃3座冠軍(包括年終總決賽),加上2008年北京奧運,南韓混雙組合擊敗中國後,奧運混雙的金牌一直是群雄割據,泰國或許有能力一拼。

▼ 泰國組合德差蓬/沙西麗。(圖/CFP)

▲▼ 泰國組合德差蓬(Dechapol PUAVARANUKROH)沙西麗(Sapsiree TAERATTANACHAI)韓國公開賽混雙冠軍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