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爆民眾與確診者在好市多重疊20分鐘未被匡列 怒批市府無作為

▲▼內湖好市多接獲北市府通知發現確診者足跡,16日持續停業進行消毒,COSTCO,大賣場,人流管制,採買,量販業,量販店,消費,經濟,人潮,逛街,採購,美式賣場好市多內湖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好市多內湖店有確診者足跡,賣場15日進行清消作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5日公布案15424在10日至12日曾去過內湖好市多、內湖IKEA及全連內湖安康店,有民眾向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投訴,稱自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20分鐘,卻未收到通知、未被匡列,批評市府毫無作為,一切都要靠市民自己警覺,才讓北農疫情擴大。

北市府15日公布2例確診者足跡,其中案15424曾在7月10日下午2時25分至2時45分到過好市多內湖店,下午2時50分至下午5時40分則是到IKEA內湖店;11日下午5時至5時40分再度赴IKEA內湖店;12日晚間8時07分至8時20分到全聯內湖安康店。

北市衛生局表示,該案在13日確診,匡列接觸者4人,其中2人PCR核酸檢測為陰性,1人為陽性確診,另1人檢驗結果尚未出來,曾到過的好市多及全聯門市在13日完成清消,IKEA則在14日完成清消,均在15日依照微解封指引通知停業。

對此,陳怡君指出,16日接獲市民投訴,自己是看到新聞後才知道10下午2時多與確診者同時在好市多採買物品,時間長達20分鐘。陳情民眾氣憤表示,她跟確診者同一天同時間去採買,時間完全重疊,但市府僅公布確診者足跡,她卻沒被匡列也沒有接獲任何通知,質疑實聯制完全沒發揮功能,形同虛設。

陳怡君說,陳情民眾在好市多停留約半小時,她從新聞上看到確診足跡後相當擔心,緊急安排篩檢並自我居家隔離,雖然她這一陣子多在家裡,但期間兒子與媳婦曾回來看她並共處三天,讓她相當擔心自己是高風險群並傳染給家人,她也痛批市府毫無作為,應在第一時間就通知到過相關地點的民眾,但現在卻一切都要靠市民自己警覺,市府這種態度,造成匡列不實,才讓北農疫情擴大。

陳怡君也表示,市府衛生局公布案15424當日足跡包括好市多、IKEA、全聯,但一整天下來卻僅僅匡列4人,她質疑匡列的4人是否都是確診者的家人,還是三個賣場只匡列4人?這樣的匡列範圍是否足夠,有無落實匡列、隔離,讓人高度懷疑。

陳怡君要求,台北市政府發現確診者後,應主動向中央索取1922實聯制紀錄,並以簡訊通知該時段與確診者在同賣場的民眾,讓民眾留意是否有身體不適,及時採取快篩與居家隔離,以避免造成家庭群聚感染。

▲民眾秀發票證明自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20分鐘。(圖/陳怡君辦公室提供)

▲民眾秀發票證明自己與確診者足跡重疊20分鐘。(圖/陳怡君辦公室提供)

▼北市15日公布案15424確診者足跡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▼北市15日公布案15424確診者足跡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