艦上80人被隔離 南韓文武大王驅逐艦採檢300多名官兵

▲▼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南韓近日爆出在海外執行任務的海軍部隊有6名確診病例,南韓軍方今日(16日)表示,目前艦上300多名官兵已全數採樣完成,篩檢結果預計要等到17日凌晨12點才會出爐。考量艦上確診人數恐持續增加,南韓正規畫派出2架KC-330加油運輸機,預計下週將清海部隊第34梯隊全數官兵接回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(Munmu the Great,4400噸級)近日傳出有6名官兵確診,且由於艦上的清海部隊第34梯隊於今年2月啟航執行任務,船上官兵均未接種疫苗,可能引發大規模集體感染,令人擔憂。

報導提到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表示,軍方已委託清海部隊第34梯隊所在國家的衛生部門,對艦上300多名官兵進行病毒檢測,採樣工作已在昨晚結束。

鑒於核酸檢測至少需要24小時,且非洲地區檢測量能低,檢測結果最早要等到17日凌晨12點才會出爐,因此尚未有新增確診病例。另外目前已知艦上有80多人出現症狀,都已在艦內被隔離,其中5人因發燒、肌肉酸痛等症狀,在當地醫院的協助下已就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