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局勢正在惡化! 路透:拜登政府將制裁7中國官員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可能對7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匿名消息人士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美國政府準備在16日對中國大陸7名官員實施制裁,原因是北京打壓香港民主,同時也警告在香港的國際企業,目前的形勢正在惡化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美國政府將針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的7名官員實施金融制裁。國務院也同時更新商業公告,強調美方關切國安法對國際企業的影響;批評人士認為,香港國安法就是為了影響民主運動人士和媒體自由。

美國總統拜登15日與訪美的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召開聯合記者會,當問到香港議題時他表示,「香港的情況正在惡化,中國政府並沒有履行其關於如何處理香港問題的承諾,所以這更像是對於香港可能發生情况的建議。就這麼簡單,也這麼複雜。」

兩名匿名消息人士皆表示,關於香港的措施仍有可能改變,其中一人說,白宮目前也在評估一項針對香港移民的行政命令,但目前不確定是否會實施。美國財政部則對此消息不願置評。

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下週將出訪日本、韓國和蒙古,但國務院宣布這趟行程時,未提到她會造訪任何中國城市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工作也要方香療癒!Jo Malone居家香氛蠟燭特價20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