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科興保護力多少?「打10針才能消費」 泰餐廳公告超嗆

▲泰國餐廳公告要打疫苗才能進入。(圖/翻攝粉專無良公關)

▲泰國餐廳公告要打疫苗才能進入。(圖/翻攝粉專無良公關)

記者林懿捷/綜合報導

全球都在與新冠肺炎作戰,各國政府皆鼓勵國民積極施打疫苗,而日前泰國輿論對中國製的科興疫苗效力存疑,甚至出現拒打潮,粉專「無良公關」分享1張泰國餐廳公告,標示施打疫苗種類與數量其中施打輝瑞(pfizes)、莫德納(Moderna)要2劑,Sinovac(中國科興)則要10劑,引起不少網友回應:泰式幽默、奶茶聯盟就是很會嘴!

近來印度Delta變種病毒恐掀起第4波疫情,引起全球恐慌,儘管許多疫苗陸續問世,仍因有施打後出現不良反應的事件發生,使民眾對不同疫苗存有疑慮,泰國更有超過600名醫護人員接種過2劑科興疫苗仍染疫,因此當局決定醫護人員要補打AZ疫苗,提高免疫力。

在網路上流傳1張泰國餐廳標註,需施打疫苗才能入店消費的公告,並說明了各種疫苗要接種的數量,其中施打Novaxvax者,要打1劑,施打輝瑞(pfizes)、莫德納(Moderna)、AZ、SinoFarm(中國國藥)者,則要注射2劑,而Sinovac(中國科興)竟然需要10劑!

網友看到這張公告表示,「10針*0防護力=0,奶茶聯盟就是很會嘴NMSL!」、「打完10針科興還活著一定抵抗力超好」,「論嘲諷泰國人第一」,也有人認為,應該是在嘲諷當地政府,買了太多保護力疑似不足的科興疫苗。

▼泰國政府決定,注射過科興疫苗的人,再補加AZ疫苗以提高免疫力。(圖/路透)

▲▼ 中國科興疫苗,Sinovac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