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趕吃早餐踏錯一步秒罰6千元 他哀嘆:做3天白工還要倒貼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疫情期間,工人不敢在工地外脫下口罩吃早餐,趁著還沒上工,先拿著早餐到工地內,卻被市府架設的監視器拍到進入工地簽到時未戴安全帽,每個人遭截圖開罰6千,等於一整天的工資沒了。不過,高雄市府工務局新工處強調,針對違反安全規定開罰是要讓營造廠和建築工人正視工安規定,提升保護自我意識。

▲高雄工人進工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工人進工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工人進工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工人進工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基於落實相關的防護措施,確保建築工地施工人員生命身體安全,高雄市政府透過即時監視系統察查看工人是否落實酒測、戴安全帽等防護措施,卻在高雄某國小的工地拍下幾名工人手持早餐簽到,準備吃完早餐接受勤前教育後上工,但就是因為頭上沒戴安全帽被監視器拍到,隨後就接到高雄市府工務局新工處公文說違法,一罰就是6千元,工人嘆一天平均才賺約2千,一罰不僅當天做白工,還要倒貼,雖然新工處處罰對象是營造廠,但營造廠會將罰則轉嫁給工人,讓工人苦不堪言。

▲高雄工人進工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工地貼有提醒字條 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,有鑑於今年上半年工安事故頻傳,市府除加派人力到各工地巡查工地安全,也在工地加裝監視器抽查是否落實勤前教育危害告知及酒測,另外進入工地全程戴安全帽也是早已三申五令,但過往工人多輕忽,為落實工地安全、減少工安事故。新工處強調,針對違反安全規定開罰是要讓營造廠和建築工人正視工安規定,提升保護自我意識。

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表示,進入工地戴安全帽是常規規定,加裝監視器是針對大型重大工程,為了確保安全,可以即時了解現場狀況。另外,為考量到工人在工地用餐等民生需求,進入工地後,可進工務所或勞工休息區,以相距2公尺採梅花座用餐,希望能滿足民生需求以及達到防疫效果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丁允恭酒駕再陷爭議!砲房案淡出政壇 半年前回高雄民間企業工作

夕陽沒看到先噴270萬!9青少年約遊西子灣 嫌天氣熱屋內集合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