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ssan Leaf歐規新年式「會講話」 刷存在感提醒用路人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Nissan 日前於歐洲市場宣布推出全新 2021 年式 Leaf,導入稱作 Canto 的全新 Acoustic Vehicle Alerting System (AVAS) 車輛聲納警示系統,以模擬數位的駕駛聲音來提醒用路人附近有一輛正在接近的電動車。

一般來說電動車在少了內燃機引擎運轉的排氣聲音後,其行駛所發生的噪音汙染將減少許多,也因此讓車輛周圍的用路人較難察覺有車靠近。這次經由 Nissan Japan 音響設計師和工程師所打造的 Canto 聲納警示系統,其音調與音頻能根據車輛的加速、減速或者倒車而有所變化。在時速 30km/h 以內這套系統將自動啟動,發出聲量大小適當的警示聲,亦不會對於行人、居民或者乘客造成太大的驚恐。

除了新增 AVAS 系統之外,2021 年式 Leaf 也標準配備車用 Wi-Fi、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,同時智慧盲點偵測 (IBSI) 和智慧數位後視鏡 (IRVM) 等科技應用都是標準配置。

Leaf 車系自 2010 年登場以來已發展出 2 個世代,在全球的產地計有日本、美國及英國,供應 59 個市場,提供電池容量 40kWh 及 62kWh 兩種規格,持續朝向探中和目標邁進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