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吸麻為何不去美國?」謝和弦回應 拿同志婚姻舉例槓上台灣法律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藝人謝和弦去年9月因再犯吸毒被抓,經台北地院審理之後,遭判4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但他仍認為這不屬於犯罪行為,在臉書呼籲讓大麻合法化,被網友質疑為何不到合法的國家去吸,也以「同志婚姻」作為例子來回覆,認為台灣應該要修法。

▲謝和弦回應「吸麻為何不去美國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謝和弦 R-chord (阿扣))

▲謝和弦因再次吸麻而被判刑4個月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謝和弦 R-chord (阿扣))

謝和弦吸麻被判刑的消息曝光後,網友分為兩派激烈辯論,一批認為台灣法律已經過時,不該懲罰吸食大麻的人;一批則認為無論如何都應遵守現有法律。有人強調大麻現在在台灣就是不合法,為何不去美國、加拿大等國家自由地吸?謝和弦則回應「在台灣同志婚姻合法之前,大家也不會叫同志去國外結婚就好」,表達出自己的立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謝和弦回應「吸麻為何不去美國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謝和弦 R-chord (阿扣))

▲謝和弦支持大麻合法化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謝和弦 R-chord (阿扣))

此外,謝和弦也發文指出,美國現在之所以有38州1特區的大麻合法化,「不是因為大家都不抽而合法的,是因為真的太多人被抓才合法的!」他諷刺道,台灣連改車都不合法,大麻的情況又更難一些,但他還是藉著法院宣判判決的時機,再次出來呼籲大麻合法化,呼喊「同志已經成功,大麻仍須努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