酈英傑離台!孫曉雅今接任AIT處長 盼讓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

▲孫曉雅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孫曉雅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今(15)日人事更動,由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任台北辦事處長,是AIT成立以來首位女處長;而3年任期屆滿卸任的前處長酈英傑同日搭乘聯合航空班機返美。

AIT發布新聞稿指出,孫曉雅15日接任AIT處長一職,根據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冠肺炎防疫政策,孫曉雅在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滿之後,將正式就任。

AIT表示,孫曉雅擁有30年的美國外交官資歷,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有深厚的了解,對於外交事務也抱持高度的承諾和熱忱。孫曉雅則期待在歷任處長所打造的成功基礎上再接再厲,讓美台關係更上一層樓。孫曉雅已於12日晚間抵台。

酈英傑15日上午搭乘聯合航空UA-872班機返美。他在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,表示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