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運動紓困4.0已撥款超過6億 體育推手獎延長報名至8月31日

▲▼體育署長張少熙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體育署長張少熙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謝孟儒攝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,全國受第三級防疫警戒影響關閉營業場所,教育部針對國內運動事業推出紓困方案4.0,教育部體育署表示,截至昨天(14日)下午5點為止,共計撥款6億8879萬元。

體育署表示,運動事業及從業人員紓困方案申請作業受理至8月31日止;截至昨天下午5點為止,申請件數包括運動事業1851件、從業人員9958件;已核定案件:運動事業842件、從業人員3909件;已撥款金額包括運動事業5億5451萬元、從業人員1億3428萬元,共計6億8879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期申請案件眾多,每日平均達50件,從業人員達300件,運動產業及企業組劉姿君組長表示,「採取隨到隨審,不過初審作業上,如果佐證資料不完整就會退件,要申請人補件,原則上七天內補件,紓困的難度主要在佐證資料不足。」目前所送從業人員申請案件於申請送件後隔日即完成初審,接續提會審查或退請補件。

5人以下(含1人工作室)的運動事業申請案件增派人力加速初審作業及提會核定,申請案件通過審核後於隔日即可辦理撥款作業。

另外,體育署自98年起持續辦理「體育推手獎」表揚活動,迄今已有626個企業團體及個人獲奬,每年都有新的體育推手源源不斷,讓體育人的努力及光彩得以接續傳承,「110年度體育推手獎」延長推薦報名期限至8月31日止,相關推薦報名辦法(https://www.sa.gov.tw)。

▼圖為109年體育推手獎由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 。(圖/體育署)

▲▼  體育推手獎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