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IKEA、Costco爆確診足跡 黃珊珊「別恐慌」:提醒民眾提高警覺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衛生局15日證實,內湖IKEA、Costco有確診者足跡,通知相關業者後,業者決定停業一日做清潔消毒。面對內湖IKEA、Costco有確診足跡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「別太恐慌!」公布足跡是為了讓有在該時段到該場域的民眾提高警覺,不是去過該地就一定被感染。

台北市衛生局15日指出,做疫情調查時發現有確診民眾到過好市多、IKEA,通知相關業者後,業者決定停業一日做清潔消毒,不過並非台北市政府強制要求。台北市環保局也表示,外部都已完成消毒。

黃珊珊15日中午到環南市場視察第三次PCR情形,被問到關於內湖IKEA、Costco有確診足跡,她提及,一接到相關通報後,14日就已經完成清消,只要做疫調時發現足跡,健康服務中心都會第一時間做處理,只是15日才被媒體爆出來而已,14日就完成消毒了,而業者可能比較緊張,所以15日停業再做處理。

黃珊珊強調,僅是有確診者到過該場域且停留超過15分鐘,「這是足跡,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問題。」是為了提醒民眾,若在該段時間到過該場域,必須提高警覺,「別太緊張!」就以環南市場為例,不會因為有人來過此地就一定被感染,做好自身防護、提高警覺;而內湖Costco、IKEA業者在乎消費者安全,所以才做更徹底的處理,「是好事,別太恐慌。」

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南市場第三次大規模篩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